「小朋友,你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

這是小學國中必聽的老師洗腦話

長大了,老師帶來的話變成,

「出社會後,能堅持理念幾年就很不錯了,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沒辦法的。」

我不知道,我還是不是國家的棟樑了。

 

這個時間點,

實在沒什麼時間放任自己研究社會時事,卻也沒有心情做正事。

對於很多事情還是一知半解,每天都拿著那一點點查到的事情下各種結論,

我試圖讓自己客觀的看事情,就是想避免被人說我聽信謠言、不懂事、受到操弄,聽到就覺得好像愚人節被騙一樣基掰,

但我現在覺得,這就是無可避免的刻板印象。

因為

人們會依照自己相信的價值觀去找證據,而不是依照證據建立價值觀。

 

今天,不論學生站出來的是非對錯,要知道,他們不是以「學生」的身分站出來的,是以「公民」的身分站出來。

如果要反駁學生站出來的對錯,請先把他們當成平等的人民,別以驕傲的心態面對。

 

不想了解、不想學習的,想把事情、責任都推給政府的,我說,你們怎麼有資格說自己是哪個黨派的,

妳不想學習經濟、政治,就在投票的時候學習怎麼把票投給值得託付的人,別跟色盲一樣只看顏色投票。

 

這是第一次真的因為想到國家的未來這種老實說離我非常遙遠的事情而吃不下飯。

我才知道,原來台灣還真的在我心裡有一席之地,我真的不知道,我還以為我真的不太愛國,就像剛看到歐趴醜不拉基的,我也真的不知道我現在每天還是如此思念牠。

 

 

最後,

雖然我不太信神,但這個世界所有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既得利益者也許因為服貿大賺特賺,但也可能來不及花就在路上被因此倒店的人砍死也說不定,

這個世界絕對是公平的,儘管不是全部都會反映在金錢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