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要養成一個習慣只需要66天。

在我的經驗裡其實不用那麼久,養成一個習慣大約只需要三個星期,頂多一個月。

然而,讓一個習慣消失可能只需要一星期。

 

想過,

為什麼儘管我討厭跑步,還是持續跑了三年,報了三場馬拉松,

當初,我的目標是減肥,曾經好像快成功,然而現在還是敵不過每天罰坐八小時的生活,

但我還是繼續在跑,尤其是壓力大的時候。

 

對我而言,每到達4k或5k,結束慢跑的活動時已經意謂著達到了一個目標,

運動的目標如此容易取得,花三十分鐘就能得到一個達成目標的成就感,會覺得生活原來如此容易!

儘管減肥這個大目標從來沒有真的達成,就也不那麼令人覺得沮喪了。

壓力大的時候慢跑完,甚至會覺得,我什麼都不行,不過至少我完成了今天的慢跑!

 

也許,

我們都一下給自己太大太遙遠的目標,看似美好壯闊,其實在跨出第一步就已經累了。

衡量自己的能力,給自己一個不那麼厲害的目標其實一點都不丟臉,

擁有太多的目標或抱著太大的目標裹足不前才是最白癡的。

 

那麼試著,

每個月定下一個學習的目標,可以很微小很無聊例如練字,

或是為未來舖上幾顆石子作道路例如語言、準備考試等,

也許漸漸的就能養成一個習慣、兩個習慣

 

現在還沒有決定好想做的事情就算決定好也沒有要寫出來因為才剛笑完蔡佾庭雙周記到底寫到哪裡去了

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個比現在好一點點的人,如此而已。

 

 

 

「如果你的下班生活就是吃飯睡覺上網追劇,那就是你太安於現在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