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覺得什麼事情都有對錯的年紀了

這個世界常常,

一件事有對錯,包在很多其他事情當中時,它就沒有對錯了。

 

我只是好累,

我試著要客觀的介入這樣的夫妻相處模式,

但在我是這個家庭的一員的時候,我就不是一個客觀的角色了。

 

"當你去整理書房裡那些不屬於你的東西的時候,你已經表達的很明確了,你在乎家裡的整潔更勝過家庭關係"

冷靜下來之後,覺得說出這些話的自己相當不負責任。

每個人何嘗不想要能兼顧自己的感受以及別人的感受,但當兩者起了嚴重衝突又無法透過溝通來達成某種程度的妥協時,

你要在乎誰的感受,自己的還是別人的?

 

也許當我說出這些話的同時我的立場也相當明確了,在有了和樂融融的家庭關係下,我不在乎家是什麼樣貌。

我的確是這麼想的,但為什麼想要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庭關係,說到底也只是想讓自己過得更無憂無慮一點罷了。

 

所以說,人都是很自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